东山纵酒

西湖吹牛。
不定期回老坑 初恋式激情怀旧

©东山纵酒
Powered by LOFTER

镇魂40end Repo
欢迎撕真的,求求编剧跟我撕个三百回合吧。
“沈教授,我累了,不想管底下那群皮得不行的瓜娃子们了。”澜。
“说人话。”巍。
“我们私奔吧。澜。
“好。”巍。
—————
我是p大,镇魂原著的 作者粉,
以及朋友圈中知名虐文爱好者。
说真的我不是不接受BE,我觉得从艺术手法的角度来说有时候悲剧更能体现剧版镇魂想要表达的所谓“牺牲”主题。
(可能是吧,我已经不想挖掘这喰shi编剧要表达什么gp中心思想了)
同理,原著小说的鬼王先以无魂之躯承受神格,后历经万年,终于这善恶大千中淬出了三魂七魄,这是种因得果的救赎,是毋庸置疑的HE,亦是原著的内核“轮回”。
反观剧版,荒林一遇,“恩人”一声,无始无因,无缘无起,这实在是我见过最轻描淡写的一万年了。恐怕我白龙冠天不是拿着电视剧本演原著,是拿着烂俗架空武侠情感剧本演生命哲学啊。浪的飞起的官方真以为原著二人是傻逼流行同性八点档吗?真以为镇魂女鬼嗑的是那肤浅脸红心跳兄弟情吗?原著的文字之所以有感染力,原著的巍澜之所以为巍巍高山,波澜沧海,私以为也不过是那生命二字。大不敬污浊之地托生的小鬼王,没有魂魄去安放那颗人生初善的心灵,生来便被宿命枷在了恶的原罪之中。是昆仑,领他踏过千里江山,予他锦绣河川,让他的眼,触目即为山明水秀,教他的鬼躯生生地炼出一副圣骨。
隐山之鬼,成山之巍。
这是大荒山圣,皎皎昆仑最不值一提的功德,却也是他不羁神名,人性大善的道之所忠。

以下涉及剧透,慎。
以下涉及剧透,慎。

所以这狗屁BE结局到底结束的是什么?我见过狗血的误会,没见过一万年的傲娇怪。夜尊的人设和斩魂刀的物设怕是给编剧充双商送的,心是真的寒了,骂累了,不想嚷嚷了。
既然黑袍使心系苍生,何苦披个皮跑地上来造孽呢?再怎么受人算计,要摆脱一个被编剧削得不成样的凡人处长还不容易???好歹记了一万年的恩人就是拿来这样坑的???官方卖腐卖上瘾了吧?麻烦找隔壁POI剧组学学兄弟情姐妹情以及界内好评如潮著名BE是怎样练成的。
总结:
1.哥哥弟弟好,澜澜掰掰掉。
2.二位的演技出神入化,还是不要和泯然众人一起抢戏了,您二位先走好吧,不送。
3.棒棒糖不愧是有后台的,不仅接了戒烟有益健康宣传公益广告,还担了远离牛鬼蛇神相信科学拒绝迷信(魂火)的科学楷模。
4.巍澜不仅要承受剧中的危险,还要抗击现实的诋毁(举报bl碍情),甚至还要为副cp的幸福番外披荆斩棘顶风遮雨,是我我也泣血而死。
再次,连我这种几乎没有任何人生阅历天天沉迷看文的沙雕都能分辨“时间概念”,请问拿饭碗的编剧到底是怎么做到比我多活这么多年还把“一万年”写得这么轻巧,毫无意义。
大结局比任何一集都浪费时间,我差点被这无脑逻辑大型烂尾现场笑死。
对不起,我是真没觉得有什么好哭的,这种沙雕剧情不值得,死去活来的是镇魂女孩,被玷污的是所有角色,剧本真的对不起二位敬业负责的好演员,所有认真付出的演职以及走心的音乐制作。
感谢剧版镇魂让我认识白宇和朱一龙两位老师,就这样吧。
2018.7.25夜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