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纵酒

西湖吹牛。
不定期回老坑 初恋式激情怀旧

©东山纵酒
Powered by LOFTER

记梗

RF,疑犯追踪,一点点基督教神学(mi xing)色彩的扯淡向短篇。

再加一点点的《摆渡人》设定(好久之前看都快忘掉惹...)

#513天台死亡线上Reese有一个人生走马灯的梦#

      我改结局了。

      爱人死亡,组织清洗,人生一片迷茫的〈流浪汉〉Mr.Reese梦到自己运气不好,玩俄罗斯轮盘输了。死后他遇到了引渡自己的〈雾·高冷禁欲扑克脸的〉神父Mr.Finch。

      Finch要求Reese配合自己,渡过一条名为“撒玛利亚人”的长河。

       一开始的Reese还是万念俱灰状态,对满口叨逼叨的神父非常讨厌。Mr.Reese不相信神和上帝的存在,就算有他也不相信自己这样满手是血的人会进入天堂。

        Finch告诉他,“撒玛利亚人”是他已经走过一遍的人生,但是死亡带走了他90%的记忆,他可以选择不跟他一起经历、以现在这个状态进入天堂,也可以选择重新经历得到这段记忆。

       Finch对他说:“来到这里的年轻人,他们大部分都直接离开了。但是我觉得你不一样,你失去的东西比大多数人都要...多。You need a backtracking,Mr.Reese.”

        他没有说的是,来到这里的年轻人,大多数都没有这样厚重的一生。

        还有,他的灵魂已经是个独立的个体了。

        这意味着,他即将重新选择他曾经填涂过一次过的人生客观题。

        Reese同意了。

        他脱下一身的霜雪寒意,拿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煎绿茶,重新站在那个锈迹斑斑的图书馆大门前。

       

        “Mr.Finch,我可不觉得我会想要找回这样的记忆,但是过程出人意料地使我感到心情愉快,也许是因为我终于踩在了地上。”

        “Finch,you lie to me.”

        “即使重新来一次,我还是会这么做。”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
立flag

评论
热度(5)